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鸿特科技遭问询 鸿特被问询的内容是什么?

    鸿特科技相信很多网友都非常熟悉了,这几年鸿特科技发展得越来越好,业务的范畴也越来越大。根据最新报道称鸿特科技遭问询,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网友的热议!那么鸿特科技被问询的内容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鸿特科技被深交所询问
    鸿特科技被深交所询问

    12月11日晚间,鸿特科技发布《关于出售全资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称,公司以1.29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持有的广东鸿特普惠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特普惠”)、广东鸿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特咨询”)100%股权转让给东莞派生天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生信息”)。

    此外,鸿特科技决定注销原定位于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全资子公司广东鸿特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自去年成立以来,尚处于业务筹备阶段,并未开展业务。同时,终止投资设立全资小额贷款子公司。

    企查查资料显示,鸿特普惠与鸿特咨询分别运营综合分期平台“正好花”与科技金融平台“鸿特金服”。上市公司公告称上述两家子公司从事助贷业务,其资金合作方主要为网贷平台团贷网。

    据2017年年报,鸿特科技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9.37亿元和4.9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4.95%和880.12%。其中,金融科技信息服务业务贡献的营收达到13.79亿元,净利润4.17亿元,金融板块几乎成为当年鸿特科技盈利的顶梁柱。

    在问询函中,深交所对鸿特科技脱手高利润的互金业务也表示高度关注。根据专项审计报告及鸿特科技2018年三季报,鸿特普惠、鸿特信息2018年1-9月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2.38亿元、8024.8万元,分别占上市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合并净利润的61%和21%。

    对此,深交所提到本次出售的两家子公司最终交易作价标准为净资产溢价38%,定为1.29亿元,而鸿特普惠及鸿特信息在2018年前三季度合计实现净利润3.18亿元。

    深交所要求鸿特科技充分说明该售价的合理性,本次关联交易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同时,鸿特科技需说明在剥离互金助贷业务后经营状况及盈利能力大幅波动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接手鸿特科技互金业务的派生信息仍为公司关联方,是派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生集团”)全资子公司,派生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唐军、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计持有鸿特科技242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27%。

    鸿特科技遭到问询一事很多网友都觉得非常的惊讶,因为鸿特科技这几年来一直都是平稳发展,忽然收到深交所的问询的确有点令人惊讶。这次的事件幸好没有影响鸿特的股价,不然的话股民又要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