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uv光刻机火灾事件 供应商出货给中国时间将会延迟

    国内花大量资金购买euv光刻机,引起不少人热议。本来,这台euv光刻机在明年就交货。但是,euv光刻机火灾事件打乱了计划,现在供应商已经说了会延迟交货事件。那么,为何会失火呢?这次火灾事件真相是什么呢?我们看一下新闻详情吧!

    消防员救火
    消防员救火

    在12月4日,ASML元件供应商Prodrive突遭大火,导致部分生产线及库存被毁,将影响2019年初ASML光刻机的交付日期,不过今年内的ASML光刻机交付不受影响。这个供应商生产的euv光刻机是最重要的,那么euv光刻机火灾事件之后,有何影响呢?

    根据ASML公司早前财报中的消息,Q3季度ASML出货了5台EUV光刻机,上个季度出货7台EUV光刻机,预计Q4季度出货6台EUV光刻机,全年出货的数量将达到18台,而2019年EUV光刻机预计出货数量达到30台。

    ASML的EUV光刻机大客户除了三星、台积电及英特尔之外,国内的中芯国际SMIC今年也订购了一台EUV光刻机,预计会在明年初交付,不过中芯国际订购的EUV光刻机主要用于技术研发,短时间内并没有量产EUV工艺的需求,延期交付对中芯国际的影响并不大。

    很多人发表一些不实传言,称euv光刻机火灾事件对中国伤害最大,是外国不给中国买到euv光刻机。其实,对于中国影响真的很小。不过,2019年初延期交付的EUV光刻机对台积电、三星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当然,影响大还是小,这取决于ASML受到Prodrive火灾的影响有多大,现在还没有一个确定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