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高管集体辞职 喊话贾跃亭偿还67亿欠债

    12月23日,有媒体报道,乐视网高管集体辞职消息。据悉,当天乐视网连发四份公告,其一是乐视网三大高管集体辞职,乐视网高管集体辞职究竟是什么原因?而就在同日,乐视网又公布了公司债务仲裁事项,又是什么情况?一起了解下。

    乐视网高管辞职
    乐视网高管辞职

    昨天乐视网发布高管人员变动公告,称刘淑青辞去总经理,袁斌辞去副总经理,李宇浩辞去董事一职。同时宣布聘用张巍担任公司总经理。

    同时,乐视网公开了公司最近涉及的两起仲裁案件。乐视网欠德邦证券8030万,体奥动力向乐视网索要2亿元股权回购价款本金。公告中称,乐视网的市场和金融信用跌倒谷底,业务开展困难重重。

    乐视网给出的答案是向贾跃亭要钱。乐视网称,对非上市体系债权能否得到保障和妥善解决,直接关系到公司未来生存和发展。根据此前双方达成的债务进展公告,贾跃亭的非上市体系欠乐视网约67亿。

    乐视网希望的是,争取非上市体系优先以现金偿还债务。乐视网称,若无现金,将优先要求以FaradayFuture相关资产或股权抵偿债务。

    然而,贾跃亭的FF造车计划也遭遇重大挫折。在跟恒大闹掰之后,FF面临巨大的现金流危机。FF官方此前承认,将进一步对员工采取停薪留职措施,在全球有1000名员工选择愿意继续留下来。

    大量债务违约,让乐视网董事会和管理层焦头烂额。从乐视网高管集体辞职来看,乐视网喊话贾跃亭偿还67亿欠债,但贾跃亭也没钱,那怎么办?这似乎就是一个死胡同。乐视网一下子三高管集体辞职,看来乐视网的情况很不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