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家上诉范冰冰被驳 奇葩操作无非是想再火一把

    明星的照片是有肖像权的,未经本人允许不准进行商业行为。但有一家公司却敢这样做,结果遭范冰冰起诉。败诉后,该公司上诉范冰冰,由于理由奇葩被驳。

    日前,有一家公司直接用了范冰冰的照片而遭到范冰冰的起诉。经过调查,法院确定该公司确实侵犯了范冰冰肖像权,并判处该公司赔偿范冰冰16万元。

    商家上诉范冰冰被驳
    范冰冰

    败诉后,这家公司不服提起上诉,理由也是相当雷人:范冰冰本人未能证明照片上的人就是她自己。同时,由于范冰冰本人也没有参加庭审,而且也没有带自己的身份证对他们所用的照片进行对比,根本无法证明照片上的人就是她。所以说,范冰冰提供的证据不足以证明他们侵犯了范冰冰的肖像权。

    这公司智商不在线,但法院不是。二审结果出来,该公司再次败诉,还需承担二审的代理费,共两千多元。其实,该公司的奇葩操作无非是借机蹭范冰冰的热点。但这么做真的有效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