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动力更强劲 欢迎长期外资投资市场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昨日表示,近年来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动力更加强劲,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有所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各项措施正在有效落实,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陆续推出,欢迎更多境外长期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昨日在京召开中国资本市场与全球资产配置座谈会。李超是在出席会议并致辞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
    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

    李超说,近年来,中国证监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多项政策措施,稳步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具体举措包括优化和扩大股票互联互通机制,修订完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制度,稳步推进期货市场开放,进一步扩大证券期货业开放,加强跨境证券监管合作,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同时,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发展质量持续提升。资本市场发展的动力更加强劲,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有所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各项措施正在有效落实,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陆续推出。欢迎更多境外长期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

    据了解,多家QFII、RQFII、境内托管行和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这些机构的与会代表介绍了对全球资本市场走势和资产配置的分析和看法,充分肯定了中国改革开放和资本市场发展取得的成就,普遍看好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发展前景,并对完善QFII、RQFII制度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