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禁售不可上诉 多款苹果机禁售华为或成最大赢家

    前段时间,高通以专利侵权为由,将苹果告上中国法院,目前,该案件已经有了最新的进展,福州中级人民法院支持了高通的上诉请求。并且,苹果禁售令不可上诉,多款苹果机禁售华为或成最大赢家。

    苹果多款手机被全面禁售
    苹果多款手机被全面禁售

    就在昨天,高通表示,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同意高通有关“在中国禁售部分iphone手机”的请求。根据法院的判决,除了最新款的iphoneXR、iphoneXS、iPhoneXSmax产品以外,苹果公司旗下的iPhone6S、iPhone6Splus、iPhone7、iPhone7plus、iPhone8、iPhone8plus、iPhoneX均在全国禁售名单中。不过苹果公司针对这一裁决表示不认可,并在当地时间周一向CNBC表示已经就中国法院作出的禁售iPhone的裁决提出上诉,它没有侵犯相关专利。

    尽管苹果公司已经提出上诉,不过据有关媒体11日引述福州中院相关人士的话称:这件专利诉讼案上周就已下发裁定书,该案件属于专利禁制令范畴,只有一审,不可上诉,更没有二审!这也就意味着,禁售令生效后,中国范围内将有多款iPhone被禁止销售。苹果如果想要扭转局面,可以选择走和解程序,就看他们愿不愿意低头了。

    按照苹果之前作出的回应,有一种说法为苹果遭禁售的手机只要把系统升级至iOS12,就可以规避禁售令。但高通火速回应称,升级iOS12没用,依然在禁售范围内。一位接近高通人士表示,此次诉讼所针对的是产品,而不是操作系统,且iOS12系统同样涉及争议专利,“除非是升级新系统后,侵犯高通专利的情况已经不存在了,才能说苹果不侵权。”

    近年来,高通和苹果的关系可谓是真正闹翻了,苹果前段时间正式宣布弃用高通所提供的芯片,转为英特尔。相关人士分析指出,7款iPhone在中国被全面禁售,这对于以华为为代表的国产品牌机,可谓是迎来了真正的发展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