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连确定天然气置换期间临时销售价格 降低居民负担

    2018年是大连市天然气置换工作的起始年,经充分考虑居民用户的承受能力,并结合天然气和人工煤气的比价关系,12月12日,大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天然气置换期间的临时销售价格,居民和非居民的负担均有所降低。

    大连天然气置换进程
    大连天然气置换进程

    据悉,根据听证会和社会各方面的反馈意见和建议,综合考虑全市经济发展水平、居民承受能力,大连市天然气置换期间临时销售价格为:居民生活用气每立方米3.40元(含原执行居民气价的学校、幼儿园、部队以及国家和省市政策规定应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暂不实行阶梯气价,相当于同热值人工煤气的价格为每立方米1.35元,每立方米降低0.25元。非居民用气在每立方米不超过4.20元的范围内由供需双方协商议定,实际负担也有所降低。

    大连市计划用五年时间完成主城区全域天然气置换和供气工作,目前部分区域已完成天然气置换并挂表供气。根据主城区天然气置换进程,在用户达到一定规模后,大连市将重新制定天然气销售价格并建立居民用气阶梯价格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