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代社保卡有哪些功能 必须要更换三代社保卡吗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社保卡已经发行到第三代了。但是,现在在使用的绝大部分还是第二代社保卡。不过,很多人想要了解一下第三代社保卡和第二代社保卡多了什么功能。下面看下第三代社保卡有哪些功能?

    目前,第三代社保卡具有下列功能:就业、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等102项基本功能;采用接触式和非接触式“双界面”读卡应用,来支持社保和金融功能,可以有效解决多次插卡磨损等问题;小额快速支付功能,可以刷卡乘坐地铁公交,支持各种小额快捷支付应用场景

    不过,第三代社保卡并不是强制性进行更换的。如果是第二代社保卡依旧可以正常使用的话,那么就不需要更换至第三代社保卡,第三代社保卡主要是通过自然过渡的方式换发的,并不是强制要求参保人办理换卡手续。所以说,社保卡更换主要是看参保人自愿,不换成第三代社保卡也不会影响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