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幸咖啡融资2亿 成为国内成长最快的独角兽

    近日,根据最新的消息,网红咖啡品牌瑞幸咖啡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已经完成了B轮融资,融资的金额达到了2亿美元,此轮融资由愉悦资本、中金公司等参与。据悉,成功完成B轮融资后的瑞幸咖啡,目前的估值已经达到了22亿美元。

    瑞幸咖啡风靡全国
    瑞幸咖啡风靡全国

    值得注意的是,刚在半年前,瑞幸就成功完成了A轮融资,当时的估值就已经达到了10亿美元,而此次B轮融资完成后,估值更是翻了一倍多,并成为国内发展最快的独角兽,瑞幸的发展前景似乎受到了资本市场的广泛看好。

    进入2018年,瑞幸咖啡的横空出世并迅速风靡全国,这是很多人都意想不到的,这个国产咖啡品牌甚至在不少消费者以及媒体认为,是可以与星巴克正面刚的,虽然目前的规模远远不及星巴克,但是其发展速度是有目共睹的。

    瑞幸咖啡之所以能够风靡全国,最主要有这几方面的理由。首先,就是国内成熟的咖啡市场,目前国内咖啡市场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广阔的,据统计,去年,我国咖啡消费市场的规模就已经超过了1000亿。其次,积极开展外卖业务也为瑞幸争取了大部分销售渠道,要知道目前咖啡品牌没有几个是做外卖业务的。最后,就是大范围的宣传与补贴也令瑞幸咖啡逐渐火力起来。

    瑞幸咖啡面临的难题
    瑞幸咖啡面临的难题

    目前,瑞幸咖啡虽然是看起来发展很快,并且很受消费热捧,但是,疯狂的烧钱模式,例如外卖业务的快递费用、消费者的补贴等费用目前都是由瑞幸来承担的,大量资金成本如何转为盈利,也是当前瑞幸咖啡面临的一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