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关闭天津工厂 市场份额暴跌将要退出中国市场?

    近日,根据最新的消息,三星将会在今年年底正式关闭天津的一家手机工厂,三星该计划也引起了各方猜测。三星在声明中表示,之所以会作出关闭天津工厂的艰难决定,主要还是为了提高生产设施的效率。

    三星宣布年底关闭天津工厂
    三星宣布年底关闭天津工厂

    根据有关的数据统计显示,目前三星在天津的这家工厂,有将近2600多名员工,该工厂在年底关闭之后,员工将会获得一定的补偿,同时,三星方面也将为部分员工提供到三星其他工厂就业的机会。

    众所周知,近年来,三星在中国市场的日子可谓是越来越不好过了,甚至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从2013年高达15%的市场份额,跌到如今不足1%的市场份额,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惨淡,三星这些年到底经历了什么呢?

    其实,主要原因是一方面,随着华为、小米等国产手机品牌的崛起,并且性能好、性价比高更是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另一方面,三星手机近年来频频出现电池爆炸等丑闻,令三星手机逐渐遭到消费者的抵制,同时,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的热销也令三星逐渐失去优势。

    三星在中国市场份额不足1%
    三星在中国市场份额不足1%

    在中国市场的不顺利,也令三星方面不得不开始选择转移重心,将注意力逐渐从中国转到了越南、印度等亚洲国家的市场上。据悉,近年来,随着印度等新兴市场在智能手机需求上的激涨,三星也试图抓住时机一涌而进,但是能否在中国品牌手机商,以及苹果的夹击下抢得市场先机,目前来看,似乎有点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