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支付新规 微信支付宝回应不受新规定影响

    日前,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俄罗斯疑似加强对境外支付系统和电子支付服务管控,并为此颁发支付新规。对此,支付宝和微信方面在回应中表示,俄罗斯支付新规并不会影响原有的业务,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俄罗斯新规对微信支付宝的影响
    俄罗斯新规对微信支付宝的影响

    根据法案,境外的支付服务或电子钱包将禁止向俄罗斯人提供转账服务,只有俄罗斯的银行可以有这项服务。根据该法案,类似这样的电子钱包只限于俄罗斯境内的非居民用户使用。同时,法案要求没有在俄罗斯登记注册的境外支付系统运营商在该国开设办事机构,并且按照俄罗斯中央银行的相关规则开展工作。

    2018年6月,俄罗斯《新闻报》报道,微信支付进入俄罗斯市场,该服务可通过手机软件支付商品。俄罗斯Sendy公司成为该支付系统的俄罗斯合作伙伴。俄罗斯是世界上第17个可使用微信支付的国家,该服务面向赴俄中国人。借助微信支付,中国游客在俄罗斯可以进行支付交通费、订餐及其他服务。

    2017年7月起,支付宝与俄罗斯Modulbank银行合作开始对中国游客提供支付服务,在2018年世界杯期间,为迎接观战世界杯的中国游客,俄罗斯现已有约4000家商户接入了支付宝,包括俄罗斯知名百货公司:莫斯科中央百货商场TSUM、国立百货商场GUM和圣彼得堡列宁格勒贸易大厦DTL。此外,有俄罗斯本土“丝芙兰”之称的L’Etoile,以及本土大型超市连锁Dixy、Victoria和Azbuka和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的免税店ImperialDutyFree也都开通了支付宝消费。

    根据微信和支付宝方面的回应,显而易见,俄罗斯支付新规并不会对微信和支付宝在俄罗斯业务的开展带来任何影响,因为相关的业务均是围绕中国游客海外支付展开,目前还没有对俄罗斯的公民推出电子支付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