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动了谁的奶酪 华为为何遭到多国阻击

    最近华为发生了一件很重大的事情,华为董事长任正非女儿兼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虽然现在孟晚舟已经被保释,但是华为动了谁的奶酪?要遭到这么多国家的阻击呢?

    华为最新消息
    华为最新消息

    12月10日,就在孟晚舟事件持续发酵之时,日本出台了一个新的政府采购规定,又一个国家或将对华为关上大门。当天,日本首相官邸召开各府省厅网络攻击对策负责人出席的会议,决定将一些产品排除出政府采购清单。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随后在记者会上表示,不采购可能被植入窃取、破坏信息和令信息系统停止等恶意功能的设备,并非针对特定的企业和设备。

    虽然日方没有直接点名华为,但结合此前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对华为的禁令,以及日本政府之前也表示过将考虑禁止中国华为和中兴的产品,因此观察家普遍认为,日方的决定事实上已经将华为和中兴的产品排除在了政府采购清单之外。

    在当天中国外交部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回应这个问题时说,中方此前已通过外交渠道同日方进行了沟通。他还表示:“中方将对日方有关规定的执行情况保持密切关注。重要的是,中国企业在日本的正常经营活动不能受到任何歧视性对待。”

    此前,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已相继对华为发出禁令。同为“五眼情报联盟”成员国的英国已向另一大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中兴通讯发布禁令,目前正面临着是否对华为采取类似做法的压力。而加拿大应美方要求,于12月1日拘押了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行为,也让该国政府面临两难境地。走出国门20年后,已经将自己定位为“全球公司”的华为,正面临着一次巨大的考验。

    华为这几年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在外国的市场也越来越广,很多人喜欢华为比喜欢苹果三星的多,所以华为遭到多国阻击也是很正常的。现在是华为最艰难的时候,但是相信华为是能够撑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