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的执念与赌性 为了芯片格力确实拼了

    格力本来就是做空调起家的,但是现在董明珠却要大力投资造芯片,格力做芯片能有多少胜算?董明珠的执念与赌性确实是令人害怕,董明珠为了做芯片而大力投资,而她与雷军的10亿赌约也引发广泛争议,但是最后董明珠赢了,而芯片还处于起步阶段,未来还不知道战况如何。

    董明珠的执念与赌性的原因
    董明珠的执念与赌性的原因

    董明珠想要投资哪方面都会有一种执念,马上行动是董明珠一向以来的做法,但是董明珠投身于芯片,有专业人士觉得格布局芯片业务是小打小闹,对中低端领域的芯片或许有帮助,但绝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高端芯片,而且做芯片投资大、回报慢,而且风险还高。需要专业背景和靠谱的计划来支撑项目。

    12月1日晚间,格力电器的一则公告迅速激起浪花,准备花30亿元联合闻泰科技,收购芯片出货量稳居全球第一的安世半导体。安世半导体的前身,正是恩智浦集团的标准产品部。恩智浦是全球十大半导体企业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半导体生产商。故而,此举被市场解读为“一箭三雕”,对格力发展空调芯片、通讯和智能家居以及汽车电子业务均提供重要的战略支撑。

    格力做芯片能有多少胜算
    格力做芯片能有多少胜算

    这是格力电器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对外投资,这一步算是走的浓墨重彩。董明珠要格力空调明年用上自家芯片的梦想,似乎看到曙光。

    董明珠在多个重要场合喊出:“芯片”一定要造!开口便是500亿的投资,这一数字是格力两年多的净利润,去年格力净利润为224亿元。时间倒推至今年8月份,格力全资子公司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金10亿元。董明珠亲自担任法人。可以看出,格力行动确实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