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二清举报 官方回应是想碰瓷

    拼多多现在已经上市多时,也多次对售假商家进行打击,但是依旧无法清理完。最近有商家举报拼多多涉嫌二清,但是拼多多是如何回应的?拼多多二清举报引起大家的关注,根据官方回应是售假商家想利用二清来拿回赔付金的。

    拼多多二清举报怎么回事
    拼多多二清举报怎么回事

    关于拼多多遭遇商家举报事件,使得拼多多现在大力打击售假商家,对售假商家绝不姑息。只不过现在被举报,当真相曝光后,原来是想要碰瓷,结果反被拼多多给回击,如今拼多多开始大力整顿售假商家,若有发现将会受到法律制裁。

    12月12日报道,近日有拼多多商家表示,其曾向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举报平安银行和拼多多涉嫌“二次清算”及无证经营支付业务并获回复,上海市中国人民银行已确认拼多多无证经营支付行为。

    什么是“二清”?据了解,“一清”机构指的是商业银行和拥有人民银行支付业务许可证的支付机构。“二清”的市场普遍定义则为,平台或者大商家接入支付机构或商业银行,留存商户结算资金,并自行开展商户资金清分结算,属于支付领域一种无证经营的行为,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拼多多回应称:举报方系售假商家,此外,2017年拼多多在收到央行上海分行指导意见之后,已于当年引入具有支付和清算资质的平安银行进行全流程资金托管和结算,拼多多不在任何场景下触碰交易资金。

    拼多多还表示,对于售假商家,拼多多平台绝不姑息,也不认为售假商家将电商和O2O行业在支付清算领域中普遍存在的现实状况与其售假被惩处混为一谈,就能逃脱其遭受法律制裁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