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5车能不能开到2030年 国五车即将报废是谣言

    今天陪兄弟到车行看车,身旁一个陌生人说不要买国五车,因为国五车即将报废了。对于这个说法,被销售员否定了,称国五车还能开很多年。那么,如果现在买国5车能不能开到2030年呢?对于国五车的年限问题,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吧!

    汽车4s店
    汽车4s店

    那么,国六政策一旦实施,国五以下车辆将会面临什么呢?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后,对于车企的压力是很大的,因为2019年1月1日之后的新型发动机务必要达到国六标准,2020年以后凡是不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新车,一律不得进行销售以及注册登记。

    如此说来,这是否意味着国五车即将要报废呢?其实,国五车不会立刻报废,网上称强制淘汰是谣言来的。只要还未到达60万公里数,是可以继续行驶的。如此说来,那么国5车能不能开到2030年呢?对于这个年限,我们一起计算一下吧!

    国1的排放标准在2001年,国2的排放标准的实施是在2004年,国3排放标准的实施是在2007年,国4排放标准的实施是在2010年,国5排放标准的实施是在2018年,目前国1国2车辆基本上已经不允许上路了,早在去年就传言国3车辆在2018年也会被限制上路,不过最新的小道消息是国3在国6标准实施后才会被限制上路。

    按照这样计算,国5车辆被限制上路最起码要等国9排放标准出来以后,目前距离国6标准实行还有2年,基本上平均下来每隔4年会更新一次标准,国5车辆被淘汰大概就在14年以后,当然不排除排放标准更新越来越快,但是国5的车至少还能开上10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