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 新增贷款对于股市影响几何?

    据央行网站11日消息,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5万亿元,外币贷款减少177亿美元。新增贷款是什么意思?新增贷款与股市的关系是什么样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央行公布的1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11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140.8万亿元,同比增长12.6%。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35.21万亿元,同比增长13.1%,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低0.2个百分点。

    1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5万亿元,同比多增1267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560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2169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391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5764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140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295亿元,票据融资增加2341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增加277亿元。

    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
    新增贷款

    11月末,外币贷款余额8058亿美元,同比下降3.3%。当月外币贷款减少177亿美元,同比多减281亿美元。

    据悉,新增贷款是用来反映我国金融机构向企业和居民发放的人民币贷款的增加额的一个统计数据,由中国人民银行定期向社会公布。

    统计表明,新增贷款与M1、M2存在同向的增长关系。在这当中,M1的变化与股市行情的趋势最为密切。在一定规模下,流动性增加,股票估值会发生变化。因此,新增贷款增长变化导致的流动性变化是影响A股估值变化的核心力量。

    今日早盘,A股集体高开。截至发稿前,沪指上涨0.34%,深证成指上涨0.35%,创业板指上涨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