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国籍问题 外交部正式澄清孟晚舟为中国公民

    华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事件持续发酵,近日根据最新的消息,有媒体报道孟晚舟持有加拿大和中国两国护照,对于孟晚舟的国籍问题,也引起了好奇。日前,外交部发言人正式澄清了类似的报道,表示孟晚舟是中国公民。

    外交部正式澄清孟晚舟国籍
    外交部正式澄清孟晚舟国籍

    在12月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华为CFO孟晚舟的国籍问题。新闻发言人耿爽表示,案件细节无法提供,但有一点可以明确的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孟晚舟是中国公民。

    此前,在12月6日的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据报道,孟晚舟持有加拿大和中国两国护照。孟晚舟入境加拿大时是持中国护照吗?这是否会影响此案作为领事案件的处理方式?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我刚才说了,我无法在此讨论关于此案的细节。

    孟晚舟简介:“自信、明媚、语速偏快”,是人们对华为CFO孟晚舟的普遍印象。孟晚舟出生于1972年,是任正非与前妻的女儿,父母离婚后,孟晚舟就改随母亲的姓氏。1987年,华为成立。1992年,孟晚舟大学毕业,最初是在建设银行工作,后来才来到了华为。1993年,孟晚舟加入华为。今年3月23日,华为内部发文公布了新一届董事会选举结果,孟晚舟接替任正非担任副董事长。

    在外界看来,孟晚舟未来很有可能会成为华为的掌门人,此次在加拿大被捕事件,无疑是引起了各方关注。作为中国的公民,目前,孟晚舟第二次保释听证依旧是没有结果,我们静静等待今日的保释听证结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