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为何姓孟 孟晚舟个人资料简介照片

    华为CFO孟晚舟被捕,消息传出后立即引起关注。孟晚舟是任正非的长女,令人奇怪的是,孟晚舟既然是任正非的长女,而孟晚舟为何姓孟?令人百思不得其解。任正非长女孟晚舟姓孟是有原因的。接下来了解一下。

    任正非长女孟晚舟为何姓孟?大家都知道自己的孩子是随父亲姓的,但是孟晚舟却不随父亲姓,反而是随了母亲姓,为什么会随母亲姓?是任正非孟晚舟母亲孟军离婚后,孟晚舟才随母亲姓的。

    孟晚舟详细资料

    据华为官网公开消息显示,孟晚舟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硕士。1993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国际会计部总监、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账务管理部总裁。现任公司CFO、副董事长。

    华为CFO孟晚舟
    华为CFO孟晚舟

    2003年,孟晚舟负责建立了全球统一的华为财务组织,并进行了组织架构、财务流程、财务制度、IT平台等的标准化和统一化建设。2005年起,孟晚舟主导在全球建立了五个共享中心,并推动华为全球集中支付中心在深圳落成,提升了账务的运作效率与监控质量,保障海外业务在迅速扩张中获得核算支撑。2007年起,她负责实施了与IBM合作的、长达八年的华为IFS(集成财经服务)变革。IFS变革,构建了数据系统,并在资源配置、运营效率、流程优化和内控建设等方面建立规则,使华为开启了精细化管理之路,成为华为持续成长基因之一。

    近年,匹配公司的长期发展规划,孟晚舟致力于华为财经管理的精细化和综合化,持续建设资金风险管理体系、税务遵从管理体系,并积极推动财经作业高效、敏捷、智能地开展。

    据天眼查工商信息显示,孟晚舟现担任华为旗下11家公司的高管,其是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副董事长,是华为旗下投资公司西安锐信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兼总经理,担任成都华为高新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华为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华为企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数字技术(苏州)有限公司、贵安新区华为投资有限公司、华为终端(深圳)有限公司等公司的董事,并无持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