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是哪国人 事实证明她是中国人

    由于华为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事件影响太大了,现在全球人都在关注孟晚舟的情况。孟晚舟在今天保释听证会上仍然没有结果,将会在明天继续举行。不过在孟晚舟事件中,媒体最关心的孟晚舟是哪国人,为什么会持有7本护照呢?

    孟晚舟国籍引争议
    孟晚舟国籍引争议

    对于孟晚舟国籍问题,中国官方指按照中国国籍法,孟晚舟是中国公民,而加拿大严重侵犯了孟晚舟的人权,所以希望加拿大政府尽快放人。而关于网上孟晚舟拥有7本护照事件,孟晚舟律师也明确回应了真实内幕。

    孟晚舟有7本护照是怎么回事
    孟晚舟有7本护照是怎么回事

    报道指对检方指孟晚舟刻意避开美国的说法,辩方以中美贸易局势紧张、美国国会禁止华为的背景回应说,一个人要是不能理解美国是(华为)开展业务的敌意场所,那想必是耳朵有问题。孟晚舟辩方律师马丁(DavidMartin)告诉法官,孟晚舟有许多过期的护照,但她现在只有一本中国护照,并没有所谓的7本护照那么,这些都是美国诬陷的。

    与此同时,辩方详细说明了孟晚舟过去与加拿大的关系,指孟晚舟曾经取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资格,但此身份已于2009年到期。辩方指出,孟晚舟早在15年前第一次访问温哥华之后,在某个时间点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后来在2009年到期。她曾持有BC健保卡、身分证和社会保险号码。

    辩方还出示照片,显示孟晚舟全家在温哥华的生活。孟晚舟和丈夫曾在温哥华登巴(Dunbar)附近的第28大道4005W买了一栋房子;2016年,又在温哥华买了第二栋住宅,地址是1603MatthewsAve。孟晚舟目前与丈夫和10岁女儿同住。她的前一次婚姻生下3个儿子,现在分别是14,16和20岁。报道说,为了争取保释,辩方还表示,孟晚舟过去没有任何犯罪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