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故宫口红卖断货 此前畅音阁睡衣火了一把

    故宫一出手,必定是爆款!继畅音阁睡衣火了一把后,现在故宫口红卖断货!尽管售价要199元,而且要等到明年1月31日才发货,依然无法阻止消费者买买买。

    近日,故宫博物院文化创意馆与一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首款彩妆——六色故宫口红(注:郎窑红、豆沙红、玫紫色、枫叶红、碧玺色、人鱼姬)。六款口红,每款都与一件故宫院藏文物同色,甚至每款的外观灵感都源自一件宫妃衣裳或装饰。口红上盖外观由仙鹤、蝴蝶、瑞鹿、蜜蜂“领衔出演”,下方饰以绣球花、水仙团寿纹、地景百花纹、菊花、四季花篮等吉祥图案。

    故宫口红卖断货
    故宫

    不过,故宫口红开卖时发生了一个小插曲:9日,“故宫博物院文化创意馆”微信发表文章,推出6种故宫国宝色口红,瞬间刷屏朋友圈。晚些时候,“故宫淘宝”官方微博发了“否认”微博,“目前市面上见到的所有彩妆并非我们所设计”,还另外声明“故宫淘宝”的“原创彩妆”要周二发布。

    话说,上述“打架”的两家是什么关系?经查询,故宫博物院文化创意馆由北京尚潮创意纪念品公司运营,由隶属于故宫博物院的故宫文化服务中心授权开发文创产品,同时进行利润分成。至于“故宫文创”,从天猫网店经营者营业执照看,它属于故宫出版社。故宫出版社又是直接隶属于国务院的事业单位。

    其实,这两家都是获得官方认可的,只不过是“嫡庶之别”而已。话说,对于这六款故宫口红,你会忍不住剁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