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新农合全免费吗? 明年新农合缴费标准公布

    新农合是什么呢?上网查了一下,原来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只要农民参加了合作医疗,在看病时方便,而且,医疗费用不用那么贵,减轻农民看病的负担。你了解新农合吗?眼看就要2019年了,那么,你知道2019年新农合全免费吗?

    新农合报销
    新农合报销

    有很多农民因为医疗费用贵,而放弃了治疗,正是因为这样,国家推出了新农合医疗社保,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这个问题。相信有很多人都缴纳了新农合,马上就要2019年,大家开始讨论缴费的问题,你知道2019年新农合全免费吗?明年新农合缴费标准公布了,一起来看看。

    目前,国家发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内容提出将在2019年全国统一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并且提出2018年的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提高40元,达到每人每年220元,标准提高的40元中有20元将用于大病保险,而2018年的城乡医保财政补助标准从2017年的基础上新增40元,达到每人每年补助不低于490元。

    国家还考虑了农村贫困人口的经济状况。因此,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方面非常人性化。低收入家庭,五保户,严重残疾人和70岁以上的老人都能够少付钱。或者不付钱,2019年新农合费用是在9月10号开始12月份截止。农民需要更多关注这个消息。毕竟,这与我们的经济状况直接相关,最重要的是新农村合作医疗的成本每年都不同,农民们一定要多做了解才行。

    此外,通知中还提出对群众异地就医问题做出部署工作,明确要求各地区完善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工作,妥善解决农民工异地就医问题,为城乡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就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