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有什么用? 揭社会保险的用途和好处

    其实,看病难,看病贵这个问题一直存在着讨论,解决这些问题,国家就推出了社保政策。这项政策大家非常满意,高兴。在工作单位上班的公司已经帮缴纳了,有些人是自己是缴纳的。然而,有些人每年花不少钱在社保上,却不知道社保有什么用?

    社会保险
    社会保险

    你公司帮缴纳社保了吗?有些企业没有帮缴纳社保,只好自己缴纳。你对社保的了解知多少呢?虽然有些人交了社保有好几年了,但是,不知道社保有什么用?这可是关系自身利益,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下面揭社会保险的用途和好处。

    从表面看,社保卡长得和身份证特别像。所以,它也在某些场合附带了身份证的功能。但相对于身份证,社保卡的用途多多。

    1、持卡到医院就医,到药店买药,医疗保险个人帐户结算;记录参保人姓名、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和个人社会保障、人力资源等相关信息;

    2、在年老体衰、丧失劳动能力时,提供生活保障。缴纳养老保险,到达一定年龄时,就不用再缴纳,可以开始按月领取养老金。用养老金来支付生活基本品,可以享受一个较为舒适的晚年。

    3、为日常提供生活、生命保障。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都会在意外发生时发挥极大的作用,可以说是生命保障。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为失业时提供生活保障,为生活居住提供帮助。

    4、生育保险。女职工从怀孕到生育,机体变化及体力消耗很大,需要休养和照顾。生育保险为她们提供孕期检查、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有薪假期,保障了生育期间的身体健康和基本生活,解除了她们的后顾之忧。

    5、职工社保,在工资发放时先扣除社保,会减少缴纳个人所得税。国家个人所得税政策规定,职工社保可以在纳税前代扣代缴。代扣社保个人应缴纳部分后,个人应纳税基数会降低,需要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会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