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轮企业支持政策加速出台 大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近年来,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连续出台政策,加大对企业支持力度,大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等。山东、陕西、湖南等地日前陆续公布了新一轮企业发展支持政策,明确了优化营商环境“路线图”。近日,记者在海南、安徽等地调研时深切感受到,在中央和地方政策支持下,企业经营状况有明显改善。企业家们表示,这些支持政策力度大、效果实,让企业对未来的发展更加抱有信心。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随着各项政策的推进,企业高质量的发展环境和效果都有了极大提升,企业家信心不断加强。但与此同时,国内和国际市场仍然面临很多不确定性因素,风险挑战更加复杂。

    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表示,面对这样的形势和环境,要推进企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提振企业家信心,最关键的还是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完善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环境,不断增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并充分释放中国经济蕴含的巨大发展潜力。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冯俏彬表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对于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经营的可持续性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