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手机售价 5G手机推出在即首批售价超8000元

    备受瞩目的5G网络即将要来临,5G手机也是推出在即,然而近日,中国移动却给出了5G手机售价将超过8000元的预测,不禁令众多消费者惊呼“买不起”。那么,5G网络和5G手机具体什么时候会发布呢?

    5G手机首发价或将超8000元
    5G手机首发价或将超8000元

    据悉,日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都发出了公告,表示获得了工信部分配使用的第五代移动通信(5G)的试验频率,使用期限到2020年6月30号。这意味着未来5G试验将会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启动,根据计划,5G将在明年启动试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

    我们来看看中国移动具体的怎么说的:根据中国移动在5G创新合作峰会的预判,在2019年5G预商用阶段,测试、预商用5G终端可能在30款以上,5G手机售价预计会在8000元以上。而到了2020年5G规模商用阶段,5G手机的门槛可能降至1000元以上级别。

    5G手机售价如此之高,一方面是因为5G网络到2019年仍处于预商用阶段,各方面部署尚未达到规模,因此前期的芯片研发、设备投入、运营费用会相对更高,因此需要通过提高终端售价以求平衡投入。另一方面,5G终端目前仍处于测试研发阶段,同样没能到达大规模量产的时间,芯片购入、网络调节的成本也较成熟的4G终端设备高得多,因此5G手机售价在2019年势必较4G手机更高。

    此外,中移动董事长尚冰在日前的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还表示,将会增加5G设备及网络建设的资金投放,计划明年上半年推出5G手机以及自主品牌5G终端产品。

    除了中国移动外,OPPO副总裁、中国大陆事业部总裁沈义人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也发话,明年的5G手机并不便宜,主要原因在于芯片、元器件等相关技术还处于初期,只有进入普及状态,价格才会变得亲民。

    对于5G手机售价将会超过8000元的消息,很多消费者都不能接受,表示将会继续使用4G手机。相信随着5G网络的进一步普及,5G手机的售价也将呈现进一步下降的态势,明年我们静静期待5G的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