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部分机型禁售 苹果官方回应仍可购买

    苹果与高通的大战不断升级,现在苹果部分机型禁售,苹果哪些机型将在中国禁售呢?这完全挫伤了苹果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中国亮剑,苹果手机严重后果来了,正式禁售iphone部分机型,看苹果还敢不敢嚣张。

    多款iPhone被禁止销售
    多款iPhone被禁止销售

    高通针对苹果机型禁售已经得到同意,但是苹果官方回应苹果能在中国销售,而高通则不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高通称中国一法院同意“在中国禁售部分iPhone手机”请求,iPhone6S以上至iPhoneX机型受影响。

    高通获得针对苹果的诉中临时禁令

    去年12月,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Qualcomm)针对苹果,向中国法院提出的申诉案终于有最新进展:高通在12月10日表示,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裁定,因侵犯高通两项专利,苹果不得对华出口、销售部分iPhone。

    被列入“禁令”的苹果手机包括iPhone6S、iPhone6SPlus、iPhone7、iPhone7Plus、iPhone8、iPhone8Plus和iPhoneX7款机型,未包含苹果今年的新款手机。但由于这两项专利涉及手机软件部分,路透社称,苹果大可对其手机软件进行修改,从而规避高通的专利,继而可以继续对华出售产品。

    苹果多款iPhone被禁售
    苹果多款iPhone被禁售

    据了解,该案所涉专利使消费者能够调整和重设照片的大小和外观,以及在手机上浏览、寻找和退出应用时,通过触摸屏对应用进行管理。不难看到,iPhone的多款主力机型都将面临停止销售,但其中并不包括今年9月苹果发布的最新款手机,高通此举无疑将对苹果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高通公司法务部门的罗森伯格(DonRosenberg)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苹果一直都在占高通专利的便宜,但拒绝对我们进行补偿”。

    苹果:仍可买所有型号iPhone

    对此,苹果发表声明称:“试图禁售我们的产品是高通公司的又一绝望举措,该公司的违法行为正受到世界各地监管者的调查”。苹果还称,当前,中国消费者仍可以购买所有型号的iPhone手机。我们将通过法院寻求所有法律选项苹果称,当前销售的iPhone手机都预装iOS12系统,该版本系统并不侵犯本案所涉及的两项专利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