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政府不采购华为中兴产品 禁止采购有何目的

    华为中兴,作为中国通讯企业的优质企业,在全球各地有不少客户,也因为产品服务精良,得到不少国家认可和赞赏。可是,日本政府不采购华为中兴产品的举动,实在令人十分费解。究竟日本禁止采购华为中兴的产品,有何目的呢?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10日,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召开会议,决定将华为技术和中兴通讯两家公司的产品排除出政府采购清单。日本媒体认为,这是日本作为美国的盟友“和美国统一步调”。消息一出,在日本引发广大网友热议,他们谴责日本政府盲目跟从美国。

    对于日本政府不采购华为中兴产品的举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国企业在日投资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双赢,中方也要求日方为中国企业在日本经营发展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视的环境。中方将对日方有关规定的执行情况保持密切关注。

    华为正在遭遇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围剿”,实在是糟糕。不过,华为并不会孤单,因为他不是一个人在应战。在华为中兴被一些国家歧视性对待的时候,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是自然而然的想法。小编相信,日本政府这次排斥中国企业,日后必然会后悔莫及。

    凡事皆带有目的性的,日本政府不采购华为中兴产品的目的是什么呢?或许,是为了跟随美国大哥。但是,这次毫无头脑的跟随,必然会害了日本政府,伤害日本民众的利益。日本政府应该为企业提供给一个公平的发展环境,现在这样歧视中国企业,还谈何发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