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新首富是谁? 许家印再次成中国首富

    在七八年前,中国首富宝座,给李嘉诚坐了十几年,一直没有变动过。但是,自从2010年开始,中国首富是变来变去。那么,现在中国最新首富是谁呢?最新报道,恒大的许家印再次成中国首富,资产更大367亿美元,可谓富可敌国。

    恒大主席许家印
    恒大主席许家印

    报道称,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许家印以367亿美元的个人财富,超越马云的354亿美元和马化腾的353亿美元,登顶中国首富。福布斯数据显示,许家印、马云和马化腾个人财富分别排名全球第20位、21位、22位。

    首富席位重新洗牌,而许家印再次成中国首富,这一切缘于股价变动。一方面,近一个月恒大股价连续走强。西南证券分析指出,由于业绩确定性强,预计中国恒大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速为48.1%。考虑到公司货值充裕、业绩快速上量、安全性持续改善,给予公司2018年8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3.42港元,维持“买入”评级。国信证券谈及中国恒大时也表示,龙头风采依旧,维持“买入”评级。

    那么,马云和马化腾资产为何缩水呢?据悉,那是因为阿里巴巴、腾讯受全球科技股表现所累,在科技股重挫的浪潮中受到影响。报道称,近期,全球科技股岌岌可危。上周五,美国股市大跌,三大股指都遭遇暴跌行情。

    股票可以让人一夜暴富,也能让人一夜变乞丐。而相对富豪来说,如果旗下公司的股价暴跌,也会蒸发不少个人的财富。如果公司股价暴跌,个人财富一夜涨几十亿,也并非痴心梦想。马云和马化腾这次资产缩水,就是因为公司股价下跌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