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国公司迎裁员潮 大量裁员背后原因是什么

    2018年即将要结束了,各大公司也出现了裁员潮,特别是跨国公司迎裁员潮,这大量裁员背后原因是什么?跨国公司裁员很凶猛,不过多家企业回应裁员不涉及中国,可依旧对中国企业来说影响很大。

    跨国公司迎裁员潮原因是什么
    跨国公司迎裁员潮原因是什么

    根据数据预测,跨国公司将裁员16万人左右,未来也即将会迎来失业找工作难的情况。现在国务院新政严守就业红线,降低失业率是我国重要的宏观经济目标之一。裁员只是因为减少成本,但这对企业来说是一种缓解,毕竟现在的经济状况并不好。

    12月6日,北京白天的气温直接降至零度以下,这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随着寒流而来的,还有因接连不断的裁员消息带来的就业焦虑。从福特到通用,从宜家到拜耳,从富士康到庞巴迪,没人能够预料,这一波裁员潮何时才是终点。到目前为止,国际上至少10家跨国巨头提出裁员计划,预计将会有大约16万名员工失业。

    跨国公司大幅裁员给全球经济蒙上一层阴影。多家公司表示,裁员计划不涉及中国;但是,在此次浪潮中,中国企业依然受到了波及。“这几天面试了十几个应聘者,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些应聘者离职的原因都是裁员”。12月6日,就职于某芯片企业的人事经理高巍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从业近20年,第一次碰到应聘者全是被裁员的情况。

    而另外一个企业的人事经理同样遇到了“与以往不同的情况”:由于企业经营成本加大,又不忍动手裁员,企业采用了停发技术团队月度奖金以及项目分成的做法,以达到员工主动离职的目的,如今,5个月过去了,一个辞职的员工都没有,而这恰恰是当年涨薪都难留住的技术团队。

    根据猎聘全球职业发展中心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同比2017年第四季度,2018年第四季度企业招聘计划呈下降趋势;环比2018年第三季度,2018年第四季度企业招聘计划呈下降趋势,企业的招聘需求开始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