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捡到闪付卡可以刷吗 捡到闪付卡刷卡犯法吗

    现在好多银行都上线闪付卡,闪付卡的确给人许多方便,金额较低的话,直接扫不用输入密码。不过使用闪付卡也有个风险,要是给人捡到了,有金钱损失的可能性。要是捡到闪付卡可以刷吗?这个问题估计好多人都好奇吧?一起来了解下。

    闪付功能也有风险
    闪付功能也有风险

    “闪付”使用的是一种电子现金账户,这种账户属于非实名、不验密、不挂失、不计息的借记性质账户,仅支持圈存、消费、查询等功能。

    拥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可以挂失,但是圈存(指向电子现金账户存入资金的交易,即把一定量的资金存在特定的电子钱包)进”闪付“的钱确实无法挂失。闪付的功能比较方便,一般来说,单笔金额不超过1000元,无需输入密码和签名。

    要是闪付卡丢失了,可以到银行或者致电银行客服电话进行挂失,此外建议大家闪付卡不要存太多钱。要是捡到闪付卡,是不可以随便盗刷的,要是盗刷,会涉嫌偷盗,情节严重会被判刑,情节较轻也会被行政拘留,所有捡到了切记不要乱用里面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