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置税减半真的吗 2019购置税减免政策系谣言

    还没买车的朋友,希望国家继续执行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那么买车时就能省下一笔钱。意外的是,最近还真的有传言称2019年购置税减免政策出台,到时买车购置税减半。那么,购置税减半真的吗?如果是真的,什么时候开始实施呢?

    市民看车
    市民看车

    购置税减半了,而且是又一次减半(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享受优惠政策)。这样的政策对于最近有购车计划的朋友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以一台十万元的车为例,50%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可以为你节约4000多元,是不是很兴奋?只不过,大家有没有想过,买车购置税减半真的吗?

    关于购置税减半,发改委发言人称,“目前,我委没有研究或提出过将汽车购置税减半至5%的建议。虽然当前汽车产业销量增速下滑短期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一定压力,但客观上也有利于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增强骨干企业竞争力,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促进高质量发展。”

    从作用的角度来说,汽车购置税减半,对消费者而言是有利的,国家提出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过政策的推出应当顺应国家总体发展规划,至于能否实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其实,事情都有两面性,购置税减半也有好处,也有坏处。因为,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享受优惠政策,那么选车时就有限制了,可能买不到自己喜欢的车。当然,现在国家相关部门已经回应,2019购置税减免政策是谣言,所以大家就不要以讹传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