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Uber提交IPO申请 与对手将展开更激烈竞争

    网约车行业传来一个重大消息。传Uber提交IPO申请,欲抢先成为该行业第一股。据了解,Uber的竞争对手Lyft也正筹划上市,时间预计在明年年初。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Uber本周秘密提交了IPO申请文件。这意味着Uber与Lyft将展开更激烈竞争,这两家公司都计划在2019年进行IPO,并希望成为规模最大的IPO活动。Lyft周四表示,该公司已经提交了S-1上市申请,计划于明年3月或4月上市。

    目前还不清楚Uber提交申请的细节,包括提交申请的确切时间。报道称,Uber可能以1200亿美元的估值上市。该公司最近的估值为760亿美元,当时它将大约5亿美元的股份出售给了丰田。

    传Uber提交IPO申请
    Uber

    据此前报道,上半年的盈利奠定了Uber高估值的基础。Uber在2018年上半年共盈利15.65亿美元。目前,Uber的业务重心已从打车逐渐转移,自动驾驶、共享单车、电动滑板车和外卖是公司完成业务扩张的途径。

    目前,Uber和Lyft谁将成为网约车第一股尚未可知。而纵观国内的网约车行业,龙头老大滴滴深陷出行安全的泥潭无法抽身,上市时间一再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