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哪些项目可以申请政府补助? 这些项目有补贴

    大家都知道农村的经济不是很好,对于下岗农民或返乡农民工来说,做一些项目,希望都够到得政府的补助,在生活方面压力不会那么大。现在有不少农民那么,农民在农村哪些项目可以申请政府补助呢?这个问题农民们都想了解清楚。

    大学生创业有补贴
    大学生创业有补贴

    一直以来国家都非常关注农村,因此,推出了农村项目,农民通过做符合条件的项目得到补贴。对于农村项目你了解多少?有许多农民都不知道做什么项目好?那么,你知道农村哪些项目可以申请政府补助吗?据了解,这些项目有补贴。

    1、畜禽良种补贴。国家对使用良种精液开展人工授精的能繁母猪、奶牛、肉牛养殖场(小区、户)进行补贴。补贴标准为:生猪:按每头能繁母猪每年使用4份精液,每份精液补贴10元,计40元;

    奶牛:按照每头能繁母牛补贴70元。荷斯坦牛每头能繁母牛每年使用2剂冻精,每剂冻精补贴35元;肉牛:乳肉兼用西门塔尔牛每头每年使用2剂冻精,每剂补贴10元;肉用能繁母牛每头每年使用2剂冻精,每剂补贴5元;羊:种公羊一次性补贴800元/只。

    2、蔬菜瓜果种植类。种植面积200亩以上,每亩补贴5000元,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蔬菜育苗类,3年以上育苗经验,年培育蔬菜种苗500万株的能力,近3年没有假劣种苗问题,中央补助资金500万元。

    3、乡村大学生创业补助。各地对结业5年内的大学生,在大学生创业园或创业孵化基地以及经人社部分认定的其他创新创业渠道内孵化的创业项目,给予创业团队或项目不低于1万元的创业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