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新版个税税率表 新起征点实施能省多少钱

    自从新起征点实施之后,很多网友反应一个月可以省下好大一笔钱,这到底是真的吗?根据2018新版个税税率表来看,月薪万元以上的网友一个月可以省下好几百块钱,是一笔非常不错的收入,那么一起来算一算这笔账吧!

    新版个税税率表
    新版个税税率表

    综合考虑居民基本生活消费支出的变化,兼顾一定前瞻性,10月1日起,将综合所得的基本减除费用从原来的3500元/月提高至5000元/月(每年6万元)。新个税法进一步调整优化了个人所得税的部分税率级距。

    改革后,工薪所得为综合所得,适用税率仍保持3%~45%的七级超额累进税率不变,但对每档税率的级距进行了调整优化,扩大了3%、10%、20%三档低税率级距,缩小25%税率的级距。

    从新版税率表可以看出,现在新个税起征之后万元月薪成为最大受益人群,他们由原来六七百块钱税收,一下子减少了几百块,等同于变相加了工资,是一件令人感到十分兴奋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