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地铁票价调整 本月底可实现扫码进站

    南京地铁又有新变化了,南京地铁票价调整方案出炉,这次地铁票价和公交票价将怎么实行呢?南京市物价局组织召开优惠政策联动调整听证会,列入三种方案,但是最终落实的是哪一种方案呢?

    南京地铁票价如何调整
    南京地铁票价如何调整

    根据了解这次的听证将会使得南京地铁票价和公交票价发生新的调整。提出的三种方案也首度公布,第一就是调价后地铁“多乘多优惠”,最多可以打8折,第二就是本月底可实现扫码进站,第三就是今后或可“0元换乘公交”,这几种方法哪一种更好。

    12月6日上午,南京物价局举行地铁票价调整与公交票价优惠政策联动调整听证会。目前,听证会正在进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价格部门还发布了初步拟定的票价调整配套优惠。

    具体为,将现行的月卡调整为根据乘客每月地铁出行达到累计消费金额后的乘次给予折扣优惠,月底清零,次月重新累计。具体来说,每个自然月份内,乘客持IC成人卡乘地铁,实际消费累计金额在150元以下的乘次,给予基本票价9.5折优惠;超过150元之后的乘次,给予基本票价9折优惠;超过200元之后的乘次,给予基本票价8折优惠;超过300元之后的乘次,恢复基本票价9.5折优惠。此外,现行地铁票价其他优惠政策不变。

    与此同时,记者还从地铁经营方了解到,预计在今年12月底,每个地铁车站移动支付"两进两出"通道可投入使用,在2019年,实现全部通道的移动支付功能。今天听证会现场有20人参加,其中包括10名消费者,以及经营者、相关利益方、专家学者、政府部门等参加人。目前地铁票价提供两套方案,7人赞成方案一,8人赞成方案二,4人提出新的意见,1人表示维持现状。

    听证会后15日内,市物价局将整理和分析听证会参加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市民通过多种方式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在完善票价调整方案后,按程序提交市政府研究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