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险可变更档次 最高缴费标准为9000元

    2019年即将到来,大家最关心的并只是社保改革,更多的还是关注养老险的变化,养老险可变更档次了,参保人员多缴多补多得,使得不少人看着都高兴。养老险可以随意变更档次,最低能办理1000元,最高缴费标准是9000元。

    养老险可变更档次怎么操作
    养老险可变更档次怎么操作

    对于养老险的变更,参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选,以前参保人变更缴费档次或许是很麻烦,但是现在可以在网上操作了,方便又快捷,不用才到街道社保所等机构办理,那么要怎样在网上操作呢?

    昨日,北京市社保中心发布通知,为方便参保人变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从即日起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可登录“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申请变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

    2018年4月10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8年颁布了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开始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最低年付标准为1000元,最高标准为9000元。城乡居民可以自愿选择本区间的支付标准。

    养老险可变更分几个档次
    养老险可变更分几个档次

    同时,北京市继续对符合缴费补贴条件的参保人给予补贴,分为四个档次:对选择缴纳最低标准及2000元(不含)标准的,每人每年补贴60元;选择2000元至4000元(不含)的,每人每年补贴90元;选择4000元至6000元(不含)的,每人每年补贴120元;选择6000元到最高缴费标准的,每人每年补贴150元。

    由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分为几个缴费档次,参保人可根据情况自选。以前参保人变更缴费档次比较麻烦,必须到所在街道社保所等机构办理。今后,参保人可登录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自行提交缴费档次变更申请,更加方便。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变更缴费状况的城市居民养老保险应首先确认是否参加了本市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险。如果他们参加了,他们可以在北京社会保险在线服务平台上注册登记。成功后,可以在线报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支付等级的变化情况。如果还没有参加本市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险,还需要到户籍所在地社保所办理缴费档次变更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