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型基金有风险吗?货币型基金有哪些风险?

    现在社会物价持续上涨,让越来越多人无法满足现状生活,就靠手里那点死工资,也就只能维持生活。所以很多人选择投资基金。近日,有网友问小编,货币型基金有风险吗?货币型基金有哪些风险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去了解一下吧!

    货币型基金收益比较稳定
    货币型基金收益比较稳定

    货币基金有风险吗

    既然是基金投资,理论上一定会有风险的。但是相对于其他投资方式而言,风险还是比较小的。货币市场基金的风险来自其投资的短期债券与市场利率变化。

    货币型基金有哪些风险

    金融危机带来的风险:一般来说,大多数互联网理财产品选择了相对稳健的货币基金,因为货币基金利用的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的市场化和居民存款利率存在上限管制之间存在的利差。但是货币基金主要投资货币市场,一旦金融秩序紊乱,货币市场将受到影响,而货币基金因为其主要投资标的出问题,会造成损失。

    社会动荡:社会动荡这点不用多描述,在社会动荡的情况下,百业颓废,社会秩序混乱,金融秩序更是没有,依附于正常市场秩序下运行的货币基金,在此时也就一个下场——吹灯拔蜡,散货走人。

    巨额赎回风险:以上两种情况较为特殊,发生概率也小。而货币基金的巨额赎回风险,则是大多数投资者在“有生之年”有可能遇到的风险。巨额赎回的概念很好理解,是指突然的、资金量巨大的,货币基金赎回行为。货币基金一旦遭遇这样的情况,基金经理则不得不通过卖出基金持有的快到期债券,以应付赎回。而卖出债券的官方渠道,就只有二级市场了。

    相信大家都知道,货币基金是大多数投资者的选择,因为它的风险很低,门槛也低,同时收益也比较稳定。那么货币型基金有风险吗?众所周知,只要是投资就会有风险,货币基金也不例外,既然是属于基金,就有一定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