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贷款年利率5%是多少 计算公式公布

    贷款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对贷款知识并不是很了解,所以常常会被骗。2019年即将到来,很多人想在2019年办理贷款,如果2019年贷款年利率5%是多少,而计算利息又是怎么算出来的?

    2019年贷款年利率怎么算的
    2019年贷款年利率怎么算的

    虽说现在的贷款方式有很多种,但是还款方式也有很多,不同的还款方式计算出来的贷款利息是不一样的,所以看要按照怎样的还款方式。了解到,还款方式有等额本金,等额本息以及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等待,一起看看利息是怎么算出来的。

    等额本金

    假如大家从某金融机构办理了100000元的贷款,贷款期限为1年,贷款年利率5%,那么等额本金还款法下的贷款利息总和是2708.33元。

    等额本息

    假如大家从某金融机构办理了100000元的贷款,贷款期限为1年,贷款年利率5%,那么等额本金还款法下的贷款利息总和是2728.98元。

    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

    假如大家从某金融机构办理了100000元的贷款,贷款期限为1年,贷款年利率5%,那么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还款法下的利息总和为100000×5%=5000元。

    通过对比后大家不难发现,在贷款年利率5%的前提下,不同还款方法产生的贷款利息差距是比较大的。贷款利息一般是:等额本金;等额本息;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