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战狼2被曝补税 吴京涉及税款问题要补多少钱

    娱乐圈现在处于整顿期间,很多明星因为偷税漏税事件被相继被约谈,甚至影片方面也要大力整顿,若有查出漏税现象都要一律补税。最近战狼2被曝补税,而吴京被证实近期涉及税款问题,所以吴京要补多少税?

    战狼2被曝补税补多少
    战狼2被曝补税补多少

    目前已经有17位艺人被约谈了,基本上都是一线大咖明星,很有可能是因为涉及税款问题的,其中吴京被某大V爆料要补税。据了解战狼2的内地总票房是56.83亿,所以这次补多少税才能达到?

    近日,一份名为《横店工作室会议内容》的截图在网络上迅速传播。根据网传截图,影视工作室需对自身缴税情况自查自纠,并启动补税工作,目前已有约17位艺人被约谈。

    12月2日,有一位艺人被知名大V爆料,也在这次补税的大军当中,他就是吴京。此次爆料的大V是路易贾,粉丝高达34万,在爆料微博中,他写道:“战狼再猛,也得补税,导演一份、主演一份”。目前,该条微博已删除。据报道,多位影视行业内权威人士证实,吴京近期确实涉及税款问题。

    吴京执导并主演的动作军事电影《战狼2》去年大热,在内地取得了56.8亿元的高票房,位列2017中国电影票房排行榜第一,位列全球票房最高100部电影排行榜第39,并斩获多个奖项。

    吴京涉及税款问题要补多少钱
    吴京涉及税款问题要补多少钱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战狼2》的出品方共14家公司,主投方为吴京实际控股的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此外,还包括三家在霍尔果斯注册的影视传媒公司:春秋时代(霍尔果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橙子映像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其中,霍尔果斯登峰是北京登峰的全资子公司,实际控制人吴京。

    《战狼2》的发行方为北京文化和聚合影联,为影片保底8亿票房。按照中国电影票房的普遍分成规则,从总票房中扣除5%的国家电影专项基金,和3.3%营业税后,《战狼2》的净票房收入52.1亿。制片方和发行方的分账比例,通常为净票房的43%,即22.4亿,另外57%归院线所有。

    电影开拍前,北京登峰与发行方约定,当总票房收入低于8亿元时,发行人分成比例为12%;当总票房高于8亿元时,8亿元至15亿之间的部分,发行方分成比例为25%;高于15亿元部分,发行方票房分成比例为15%。以此初步计算,吴京的北京登峰等出品方凭借《战狼2》获得的票房分成约18.9亿元。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吴京也凭借着《战狼2》身价暴涨。在《第一财经周刊》的“2017中国最具商业价值明星榜”上,吴京凭借《战狼2》直接跻身前十,排名蹿升至第七,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一年他甚至没有上榜,《战狼2》带来的巨大的影响力以及时代情绪的共振成为了他的“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