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芬太尼背后神秘富豪 当代集团艾路明简历遭扒

    近日,芬太尼事件引发广泛关注。据了解,芬太尼是麻醉镇痛类药物。人福医药是该行业的龙头企业。有媒体起底了芬太尼背后神秘富豪——艾路明,其是人福医药控股股东的实控人。

    芬太尼英文名为Fentanyl,是一种麻醉镇痛类药物,由于效力极强,过量饮用易致人死亡。国内常见的芬太尼类产品主要有枸橼酸芬太尼注射液、枸橼酸舒芬太尼注射液、注射用盐酸瑞芬太尼制剂及原料药等。截至目前,仅有湖北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下称“人福医药”)、国药集团、恩华药业三家获得相关批文。其中,人福医药市场份额最高,2017年芬太尼产品销售额超过20亿元。

    资料显示,人福医药成立于1993年,于1997年在上交所上市,控股股东是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当代集团”),实际控制人为湖北神秘富豪艾路明,其持有当代集团28.21%的股权。

    芬太尼背后神秘富豪
    人福医药股票

    根据公开资料,艾路明1957年出生于湖北武汉,外公唐生智系中华民国一级上将,建国后曾任全国人大及政协常委、国防委员会委员等职。除担任当代集团董事长外,艾路明目前还兼任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等职。

    据了解,除了人福医药,当代集团旗下还有三家上市公司,涉及金融、证券、影视等多个领域。据统计,当代集团一级、二级控股子公司数量多达160家。由此可见,艾路明身价不菲。

    目前,外界难以窥见当代集团的发展模式。但在国内监管趋严以及芬太尼的隐忧下,当代集团还能如此前一样顺风顺水吗?一旦出现政策变动,艾路明资产或将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