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改革首月减税316亿元 不用缴纳工资薪金个税了

    近日,有记者了解到,10月份启动的个人所得税改革结果已经出来了。根据数据显示,个税改革首月减税316亿元,而且10月份的个税改革计划也非常稳定。从当前情况来看,全国个税减少316亿元,共有6000多万人都不用再缴纳工资薪金个税。

    个税改革结果
    个税改革结果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数据显示,改革实行的第一个月,全国个税减少316亿元,全国共有6000多万人税改前的纳税人不再用缴纳工资薪金个税,从当前情况看来,10月的个税改革计划十分平稳。

    不用交税的6000万纳税人的收入,都是低于5000元的。这次改革将起征点从3500元提高到了5000元。这部分人群属于中低收入群体,大部分人处于工薪阶层,政策实施后他们享受了更多的改革红利。原本工资为4950的人,现在完全不用缴纳个税了,这让6000万人感受到真金白银的“幸福感”。

    收入在2万以下的人群,减税幅度超过了50%,拿一名企业高管为例,他到手的工资是18000元,10月份之前,他应交税费2620元,政策实施之后,他10月份只需要缴纳1190元个税,这让他的工资有了很大的变化,现在只需要缴纳原来金额的一半。调整个税让低收入人群感受到冬日的暖意,减小了中低档税率之间的差距。

    从10月1日实施的税法只是这项改革的一部分,正式的个税政策实施将会在2019年1月1日施行。仅一个月的时间,就对很多人的生活有了明显的感受,2019年政策正式实施之后,个税配套改革将更加完善,人们将会从更多方面感受这项惠民的政策,2019,人们的工资会更加值得期待的!

    个税改革首月减税316亿元的消息发布之后,令许多人都感到激动吧!特别是对工资高的人来说,简直是幸福来得太突然,因为这项政策的改革,可以直接影响到大家未来的收入水平,这项个税改革的结果可以说是很让人惊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