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深度反腐 美团京东阿里齐齐发力反腐

    腐败现象不仅仅存在于官场,其实在互联网企业中,也是特别严重。近几年,互联网深度反腐,许多互联网企业都在大力整顿腐败现象,例如阿里巴巴、京东、美团等大型企业都特别狠腐败现象,遇到腐败人员,绝不手软,交由公安机关处理。今天我们就来看下这些企业是如何反腐,并且在反腐工作中,做出了哪些努力。

    美团大力反腐
    美团大力反腐

    先来看下美团反腐,在昨日(11月3日),美团反腐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美团成立“重组六组”进行调查,包括美团内部16人的89人遭到刑事处罚,其中存在合作伙伴以及社会人员,涉案最高职位之人是美团外卖渠道高级总监,他由于存在严重的腐败现象,被美团解决劳动合同。

    除了美团,阿里巴巴方面也有高管被调查。近日有消息,阿里巴巴旗下公司优酷总裁杨伟东涉嫌经济问题被警方带走调查,有消息称涉案金额高达1亿元。但目前还没有更多案件细节曝光,优酷方面称一切详情由警方公布为准。

    互联网企业反腐
    互联网企业反腐

    说到反腐,又怎么少得了京东,京东掌门人刘强东最恨腐败现象。早在今年八月份时,京东就公布了反腐报告,达到18人被辞退,并且有4人被公安机关刑拘。

    对于反腐现象,刘强东一直以来都十分痛恨,刘强东认为在中国,如果不能抓到涉嫌腐败的员工,那么就证明这件公司的管理是非常差的,公司可以授权给员工,但是同时也要打击这种腐败现象,这样才能让公司的发展取得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