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猪瘟最新进展 2018猪肉价格走势怎样

    前段时间非洲爆发猪瘟,全球的猪肉价格都因此受到影响,国内猪价有些地区也涨了不少。根据非洲猪瘟最新进展,现在猪瘟疫情得到了控制,那么现在猪肉价格走势怎样呢?是升还是跌?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猪瘟病毒最新消息
    猪瘟病毒最新消息

    8月2日,一纸通告张贴在沈阳市沈阳新区沈北街道五五社区:当地被发现有疑似非洲猪瘟病例,疫点周边3公里范围实行封锁。8月3日上午11时,经过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诊断,五五社区发生的疑似病便于3日上午11时确诊为非洲猪。这是我国首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猪瘟事件会影响猪肉价格上涨吗?

    下半年猪肉价格依然上涨趋势,只是上涨节奏调整放缓,局部地区下降明显。即使没有非洲猪瘟事件下半年猪价依然上涨。非洲猪瘟事件是地域性和局部性的,猪肉的消费萧条只会在局部地区形成,不会波及全国范围。国家现在已经加大力度到控管进出口猪肉,严格保关抓好屠宰企业屠宰质量关。消费者大可放心,不必惊慌。

    其实现在影响最主要的不是猪肉的价格,而是因为非洲猪瘟的传染性及单一的治疗性,致死率据说可达百分之百。让很多养殖户恐慌,可能会放快生猪出栏节奏,目前为止价格已经超过收益平衡点,赚多赚少而已,所以大部分养殖户出栏积极性高,生猪供应量增加,加上屠宰企业严格把关收购质量,短期内猪肉价格出进入震荡期,上涨节奏放缓。

    会影响其他肉类产品吗?

    对于其他肉类肯定会有影响,虽然国家已经声明,非洲猪瘟不会人畜交叉感染,但是作为消费者来说,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可能会选择其他肉类来代替猪肉的消费,也许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的消费习惯。相对来说可能会刺激其他肉类消费的增加,但总体来说只是局部性地区表现较为明显。广大的消费者和商家要正视非洲猪瘟这件事情,不要借此机会以谣传谣,引起不必要的恐慌,避免出现2011年全民屯盐抢盐事件。

    猪瘟疫情的爆发导致有些地区猪肉价格上涨了不少,不过幸好幅度不算十分的大,现在猪瘟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基本上国内没有几起猪瘟疫情出现,所以市民们不用太过担心,猪肉还是可以放心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