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折加4个0去取钱 欺骗银行获刑两年

    大家都知道,伪造金融凭证是犯法的事情,将受到法律惩罚,然而有些人却还是明知故犯。赤峰市有一位男子私自在存折加4个0去取钱,企图以这样的方法欺骗银行获利,最终被银行发现,直接被告上法庭,获刑两年。

    男子欺骗银行获刑2年
    男子欺骗银行获刑2年

    2017年3月份,家住宁城县的村民魏某在家收拾屋子,无意间发现了一张存折,这让魏某有些惊喜。赶紧打开看了下存款数额,这一看瞬间没了高兴劲儿,“才存了10元钱,这刚够买包烟的。”于是,魏某就把存折扔在了原处。随后,魏某继续收拾卫生。但收拾间隙,脑海里还在回想着存折的事儿。

    “看那存折应该有些年月了,字迹都模糊了,如果稍稍动些手脚的话……”想到这,魏某赶紧翻找出存折,仔细琢磨起存折金额处的字迹。只见金额处“10”的字迹很模糊。“这要是稍微改动下,银行职员应该看不出来。”于是,魏某找来笔,开始对存折进行“加工。”魏某小心地操作着,将“1”改成“2”,又在后面多加了4个0。经这一改,这10元钱摇身一变成为20万。个人财富一下翻了两万倍。“这笔钱要是能取出来,我魏某也发财了。”想到这,魏某不禁开心起来。

    10元改成20万 银行人员识破骗局

    改完之后,魏某仔细地辨认了一下。看到基本可以以假乱真时,魏某决定去银行取钱。随后,魏某来到了家附近的银行,在将存折交给银行柜台人员时,告诉对方全部支取。当业务员王某接过存折后,发现这是一张旧版存折。存折的存入栏及余额栏金额显示为20万元。于是王某开始从银行后台系统内查询,但很快发现了问题。系统显示魏某持有的这张旧存折是2006年办理的,当时存入10元钱,根本就不是存折上写的20万元。并且这个存折一直未用属不动户,因为欠费已于2013年7月25日自动销户了。

    时隔四年,这已经销户的存折什么时候又存了这么些钱。王某很是疑惑,为了避免出现错误,王某又查找了当时办理的原始凭证,发现与后台查询结果一致。于是她便将查询结果告诉了魏某。发现银行这么快就查出来了实情,魏某一时间慌了神。但很快,魏某镇静下来。“如果一口咬定系统出现错误,自己就是存了20万,那么银行的人也没办法。”于是魏某不听银行人员意见,继续要求支取20万元存款。看到这一情形,银行果断报了警。

    证据面前拒不承认 男子构成诈骗罪

    接警后,宁城县公安局民警立即前往。经过专业机构鉴定,发现魏某所持的这张旧存折存入栏、余额栏填写字迹虽为20万元,但通过刮擦痕迹和压痕检查金额确实为10元。在证据面前,魏某仍拒不认罪。还称这张存折是十多年前与前妻一起去办的,并且存入20万元,之后从未动用。

    离婚时他将这个存折交给前妻保管,现在有急事才拿过来用。面对魏某的狡辩,民警遂与魏某前妻取得联系。据其前妻讲述,自己根本不知道存折这回事,以前从来没见过魏某这张存折,也没和魏某一起去存过这20万元,更别提帮他保管。经这一联系,魏某终于“败下阵来”,最终承认了自己修改存款金额的犯罪事实。因涉及刑事犯罪,公安机关依法将案件移交至宁城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院办理此案时认为,被告人魏某擅自修改银行存折金额,其行为已涉嫌金融凭证诈骗罪,遂依法起诉至宁城县人民法院。近日,法院审理此案后认为,被告人魏某因涉嫌金融凭证诈骗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男子存折加4个0去取钱,想通过欺骗的手法去获得不正当利益,最终男子也为自己愚蠢的行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不仅要坐牢而且被罚款3万元。小编也提醒广大读者,千万不要做出伪造金融凭证这等违法事情,做人还是要遵纪守法,有些钱是万万不可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