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连锁酒店检出致病菌 卫生堪忧这些酒店都有份!

    连锁酒店看似形象很好,其实在卫生方面,很多酒店都是不及格的,酒店里甚至存在致病菌。近日,有媒体专门挑选了多加连锁酒店进行调查,并且聘请检测机构工程师鉴定,发生连锁酒店检出致病菌,

    多家酒店卫生不合格
    多家酒店卫生不合格

    据悉,当时记者对锦江之星酒店、7天连锁酒店、如家酒店等评分较高的10个品牌的快捷连锁酒店进行实地调查。并分别对这十家酒店进行现场采样,并请来第三方检测机构的三位工程师协助鉴定。

    《旅店业卫生标准》规定:无论是星级酒店还是普通的酒店,卫生都要按照国家标准严格执行,规定客房床上用品应做到“一客一换”;卫生间内面盆、浴缸、坐便器都应消毒;常住客人房间要做到每日消毒;茶具、毛巾、床上卧具等不能有大肠菌群和致病菌。

    为了更直观地让大家看到采样的地方,此次检测实验员用的是CFU测试方法,即平板菌落数越高,表示细菌越多。

    检测结果出来后显示细菌超标。按照标准要求,本次调查中10家酒店有4家细菌总数超标的情况,有5家酒店检测出大肠菌群出现,金黄色葡萄球菌和溶血性链球菌两种致病菌。

    锦江之星酒店,毛巾和被套的细菌总数超标;精途酒店,枕套的细菌总数超标,马桶和洗手盆都被检测出大肠菌群;维也纳智好酒店,杯子的细菌总数超标,并超出标准要求6倍;IU酒店,洗手盆的细菌总数是十家被测酒店中最高的,并且还检测出大肠菌群。

    7天酒店,马桶的细菌总数在十家被测酒店中最高,同时还检测出了大肠菌群;如家快捷酒店的细菌总数主要集中在马桶和洗手盆,最高达到250000CFU每25平方厘米;城市便捷酒店的细菌总数也主要集中在马桶和洗手盆,其中在洗手盆检测出了金黄色葡萄球菌;丽枫酒店的细菌总数也主要集中在马桶和洗手盆,最高达到51000CFU每25平方厘米;速8酒店的毛巾的细菌总数出现严重超标的情况。

    根据最终检测数据显示,汉庭酒店的卫生情况属于最严重,酒店细菌检测严重超标。近年来,酒店卫生问题频频爆发,除了酒店方面要做到尽责工作,我们消费者也要特别注意才行,比如说居住酒店,自带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