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如取消不涨价 曾承诺不涨价的自如竟改口了

    近日,长租公寓自如正式宣布取消不涨价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据悉,从12月份开始,在自如租房续约的最高涨幅达到了惊人的10%,那么,当初承诺不涨价的自如,现如今为何会改口呢?近年来,全国各地房租价格暴涨的其中原因又是什么呢?

    自如改口宣布取消不涨价
    自如改口宣布取消不涨价

    前段时间,自如租房甲醛房和摄像头风波可谓是闹得沸沸扬扬,自如租房也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在这一波接一波丑闻事件下,自如却悄无声息地宣布取消不涨价,无疑是令人诧异的,对此,长租公寓自如在回应中也正式承认了取消房租不涨价的举措,并表示之前的承诺已经全部兑现,未来自如的平均续约价格将会维持在5%左右。

    不仅是当下最大的出租房源提供方自如宣布了房租上涨的消息,进入2018年,全国多个城市的房租都出现了暴涨的状况,特别是在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涨幅更是惊人。据相关的数据统计显示,广州和深圳今年十月份的房租,和去年十月份相比,涨幅达到了30%多,也就是,去年房租1000元,今年就变为1300多,涨幅之大对于刚踏入社会的毕业生来说,无疑是生存压力骤升,然而他们却不得不接受这个不争的事实。

    房租暴涨的原因
    房租暴涨的原因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年轻人涌入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随着租房需求的与日俱增,也必然导致着租房市场的供不应求,房租价格上涨也是理所应当的事。同时,房租上涨的另一方面原因就是目前的房源大多数都被租赁代理机构垄断,相信在不久,国家有关部门会出台相应的政策控制房租价格暴涨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