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中美暂时休战

    从今年开始,美国掀起中美贸易战,对中国进口产品实施关税制,而中国也不甘示弱回击,使得中美两国开打贸易战,最后两国都没有得到任何好处,反而对两国的经济有所影响。根据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中美达成协议暂时休战。

    中美贸易战暂时休战
    中美贸易战暂时休战

    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但是中美贸易战休战背后到底释放了哪些信号?对于中美当前的情况,暂时休战只是为了两国经济的发展,虽说暂时停火,但之前定下的关税没有改变,而是不再增加关税。

    近日,二十国领导人(G20)峰会在阿根廷举行。峰会落幕之后,中美双方就贸易、关税等问题进行了会谈。根据媒体消息,这次会谈是晚宴的形式,双方吃了两个多小时的饭,超出了预计时间。种种迹象表明,中美双方谈出了突破性的进展,贸易战暂时停火。会谈之后,中方向媒体宣布了双方达成的共识。根据新华社通稿,主要包括以下四点:

    一、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包括中美双方不再针对对方提高关税税率、不对其他商品征收新的关税。

    二、中方愿意根据国内市场和人民需要扩大进口,包括从美国购买适销对路的商品。

    三、加强双方禁毒合作,采取行动对芬太尼类物资进行管控。芬太尼是美国近几年流行的毒品,很多由美国设计委托中国制造,然后卖到美国,所以美国需要和中国合作禁毒。

    四、双方经贸团队加紧磋商,争取达成协议,取消今年以来加征的关税。

    美国方面,白宫发表发布会,确认了以下信息:

    一、特朗普同意2019年1月1日,原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保持10%不变。

    二、中美双方开始在知识产权保护、网络盗窃、非关税壁垒方面进行谈判,争取未来90天内达成协议。如果届时未达成协议,10%的关税将提高到25%。

    三、中国同意从美国购买大量的农业、能源和工业产品,具体数量未定。

    四、中国同意对芬太尼进行管制。

    根据中美双方口径,美方在2019年1月1日,暂时不会将关税由10%提高到25%。作为条件,中方将从美国购买大量商品,并且同意协助美国对芬太尼等毒品进行管制。后续关税如何变化,还得看接下来这90天的谈判结果。总的来说,这次会谈取得了一定的结果。从双方的声明来看,中方的态度比较乐观,美方比较保守,还强调了后续的谈判。无论如何,中美贸易战暂时是休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