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尔眼科资产暴增17倍 上市9年医院增加近400家

    引起大家注意的爱尔眼科现在到处都可以看到,爱尔眼科在短短9年时间里就疯狂剧增,根据了解到现在为止已经增加到400家,而且爱尔眼科资产暴增17倍,这简直是令人震惊,爱尔眼科究竟是什么原因在短时间里剧增如此之快?

    爱尔眼科资产暴增的原因是什么
    爱尔眼科资产暴增的原因是什么

    现在的爱尔眼科成为全球规模最大,诊疗量最多的眼科医疗连锁机构,不过爱尔眼科也存在很多隐忧,动不动就会扩张,现在已经拥有400多家眼科医院,现在还在疯狂上涨。从2011开始,违规经营屡屡领罚单,之后有11名董监高密集坚持套现10亿元,这是为什么。

    成立于2003年的爱尔眼科扩张速度令人吃惊。成立之时,爱尔眼科在长沙、武汉、成都等地开设了四家医院,而截至今年11月中旬,爱尔眼科及爱尔眼科产业并购基金拥有的医院已经超过400家。伴随着医院数量的膨胀,爱尔眼科的资产规模也急剧增长。截至今年9月底,其资产总额接近百亿,较9年前同期增长了约17倍。

    资产规模、医院数量几何级增长也给公司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上市以来,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0%。对于亮丽业绩,爱尔眼科方面称,公司具有分级连锁、全球资源、科教研平台、激励机制等核心竞争力,加上眼科医疗领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公司一直走在医疗服务创新的前沿,这些因素叠加使得公司实现了持续高速增长。

    与经营业绩高速增长不相匹配的是,公司董监高密集减持套现。据长江商报记者粗略统计,2011年以来,共有11名董监高(不含其亲属)实施了减持,累计套现约为10亿元。11月29日,爱尔眼科回复长江商报记者称,董监高减持缘于基层骨干合伙人融资需要,减持借钱给合伙人入股。不过,长江商报记者发现,爱尔眼科董监高薪酬水平偏低,这或许是董监高减持套现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