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怼风口理论:风过去了摔死的都是猪

    对待风口理论的看法,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有人持着鼓吹态度,但也有人持着批评态度,比如说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日前,在浙商总会上,马云怼风口理论,马云称风过去了摔死的都是猪,这话太经典了。

    阿里巴巴马云
    阿里巴巴马云

    马云说:“以前常说‘风来了,猪都会飞’。我那个时候就讲,风过去了,摔死的都是猪。那一天就要想到这一天会来的。”;“啥都没有,还觉得赚的少的时候,你就知道我们进入了跨度时期,你就应该为此做准备。”;“当一个企业把自己80%的资产质押出去,拿钱去做与自己主业不一样的东西的时候,你就要想到你的问题已经开始了。我们很少有企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好,因为我们永远相信赌博,永远相信allin”。

    风口论最知名的鼓吹者是小米CEO雷军,“创业,就是要找到风口,赶到风口上,猪也会飞。”但这种论调没少被反驳,此前,百度李彦宏也说:“风口上,猪都会飞”充满了投机思维,如果大家都用这种思维方式,是比较危险的。15年来,我时时刻刻处在风口当中,吹得难受。

    从雷军的风口理论中不难看出,雷军更加向一个机会主义者,而马云则不是。马云怼风口理论,想要成功的确需要一个机会,但在得到这个机会之前,更加需要持续不断的努力,前提是自己要拥有一身好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