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同意停止加征新的关税 贸易战结束了

    自从中美贸易战爆发以来,中美两国经济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两国人民都希望能早日结束贸易纠纷。日前,有好消息传来,中美同意停止加征新的关税,这意味着中美两国不会继续对商品加征新的关税了。

    中美贸易战有好转
    中美贸易战有好转

    12月1日,毫无疑问,历史将记住这一天。这一天,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中美两国元首举行了一次历史性的晚餐会晤。

    据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介绍,这次会晤气氛友好、坦诚,长达两个半小时,远远超出了预定的时间,双方达成共识,停止加征新的关税。白宫新闻发言人随后也评价,两人晚宴是一场“非常成功的会晤”。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美国声称要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如今磋商取得成功,只会继续征收10%的关税。此外,如今两国还在进一步加紧磋商,未来或有可能会取消加征所有关税,中美贸易关系回归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