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宝莱是传销吗 康宝莱是合法的公司吗

    一间市值高达几百亿元人民币的上市公司会是传销公司吗?近日,许多媒体爆料,康宝莱是一间涉嫌传销的公司,其销售产品模式与传销组织的相类似,以发展人员达到盈利目的。那么康宝莱是传销吗?它是一间怎样的公司呢?

    康宝莱不是传销
    康宝莱不是传销

    首先给大家介绍下什么是传销。传销是指组织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获得财富的违法行为。传销的本质是“庞氏骗局”,即以后来者的钱发前面人的收益。

    新型传销:不限制人身自由,不收身份证手机,不集体上大课,而是以资本运作为旗号拉人骗钱,利用开豪车,穿金戴银等,用金钱吸引,让你亲朋好友加入,最后让你达到血本无归的地步。

    康宝莱是一家全球领先的营养和体重管理公司,公司英文名字Herbalife(英文的意思是“草本生活”),总部设在美国洛杉矶,它已在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分公司,中国总部设立在上海,产品销往世界各地。康宝莱公司成立于1980年,是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2011年零售额达54亿美元,全球雇员超过7,400名,赞助了超过250位世界级的运动员、运动队和赛事。

    其实不管是从销售规模,还是公司性质来看,康宝莱都没有传销之嫌,况且康宝莱还是一间上市公司,要知道一间公司能够上市,是经过非常严格的审查。此外,康宝莱还投入上亿资金到研发上。